计算机学院2017级成功举办“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介绍”学术讲座

2019-07-26 10:01

  为了帮助同学更加了解“自然语言处理”专业发展与学科前沿信息,7月10日晚18:30,“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介绍”讲座在正心106举行,本次讲座邀请计算机学院孙承杰副教授,为即将进行专业分流的同学们讲解自然语言处理的相关知识与研究成果。

  讲座开始,孙承杰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简述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优缺点并进行了整体的概括。接着,他按照自然语言处理的定义、要解决的任务、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瓶颈、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前世今生以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相关领域研究的顺序依次为同学们介绍NLP,为同学们揭开了NLP技术的神秘面纱。讲座途中,孙承杰还不时穿插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所解决的一些有趣奇妙的问题,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便是中文歧义的问题,这营造出了一阵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因学习而快乐。之后,孙副教授为大家推荐了几款学习资料与相关的学术比赛kaggle,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孙承杰接受同学们的自由提问并给出了耐心的解答,讲座以一张合照落下了帷幕。

  最终,本次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介绍”讲座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知识,同时对未来的专业选择及发展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