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材苑大讲堂】“焊接与社会进步”成功举办

2019年7月19日14点,由材料学院主办的智汇材苑大讲堂第五期第十二讲在邵馆205成功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吉才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焊接与社会进步”的讲座。材料学院17级本科生参与了讲座。

冯吉才教授结合时代发展与自身经历,对世界焊接历史、中国焊接专业发展历程、哈工大取得的焊接成就、焊接研究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传承哈工大精神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为同学们具体地介绍了焊接技术的由来以及其发展历程,并详细介绍了哈工大焊接专业从初步建成到如今蓬勃发展的一系列历史进程。他指出哈工大焊接专业是全国最早建立的焊接专业之一,其对全国焊接专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此外,他还为同学们讲解了焊接系知名校友的事迹,使同学们感慨万分。

讲座的最后,冯老师指出要传承哈工大精神,要做到踏踏实实做人,切不可心高气傲,要耐得住性子,把身心投入到学习及科研事业中去。此次讲座中冯老师的精彩讲解,指引着同学们去积极学习科学知识,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