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纳米技术方向中方项目院校第六次工作会议暨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在镇江召开

201984日至8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简称上合大学)纳米技术方向中方项目院校第六次工作会议暨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在镇江召开,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金忠教授与张墅野老师参加会议。

上合大学中方项目院校工作会议由纳米技术方向牵头院校长春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处白亚东副处长主持,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赫然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王金忠教授、清华大学张震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国家纳米操纵与制造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作斌教授以及俄方相关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项目院校讨论了上合框架下纳米技术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与创新,研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同时,各项目院校就纳米技术方向联合申报项目的主体思路与机制、联合举办夏令营等活动交换了意见。

此外,材料学院张墅野老师在纳米方向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了题为3D Printed Magnetic Hydrogel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和“Enhanced Mechanical and Transparent Properties of Conductive Hydrogels for Stretchable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

工作会议合影

张墅野老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