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计算机学院党支部书记延安社会实践团走进延安市委网信办

2019-08-20 16:21

   8月1日至8月9日,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组织开展2019年“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感悟“延安精神”,计算机学院派出本硕博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共计10名同学组成实践团,奔赴延安,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image 201

                                                     延安市网信办外景

   8月6日,实践团来到延安市委网信办进行考察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现场参观了延安市党政云数据中心、延安市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延安市大数据协同服务调度平台,听取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专题汇报,观看了“智慧延安、城市大脑”多媒体平台的现场展示。同时实践团还现场体验了智能家居、梁家河数字博物馆、VR虚拟现实等,深刻体会到“智慧延安”城市建设带来的便利。

其中,梁家河数字博物馆是延安市委市政府借助“互联网+文化”的思路,打造互联网科技产品。目前,梁家河数字博物馆已具备中英法德日韩6种语言,面向全世界展示梁家河,成为延安在互联网上的新名片和新的数字资产。据了解,延安革命纪念馆以及学习书院等一系列数字博物馆也已经上线运行,着力打造圣地延安红色数字博物馆群,在新时代更好得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延安精神

                         image 202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实践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今后一定要向网信战线工作者们学习,将课堂所学知识与实际网信工作中的要求相对接,助力日后的工作。

image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