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初本科生注册、选课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2019年秋季学期初的本科生(不含2019级新生)注册、选课事务安排如下:

  一、报到与注册

  1、报到时间为831 ~ 91日。同学们请通过“自助服务系统”一体机以指纹自助方式完成报到,报到成功后视为完成学籍注册。指纹操作有困难的同学请到本学院教学办公室找教学秘书老师进行报到。

  2、有正当理由未按时报到者,必须于开学后2周内进行补报到和注册。补报到不可使用“自助服务系统”一体机,须由学生本人到本学院教学办公室,由教学秘书老师进行操作。各学院教学秘书接待学生办理补报到和注册的具体时间由学院自行决定。

  3除特殊情况外,开学2周后仍未报到、注册者将按自动退学处理。

  二、选课:各类课程的选课安排如下:

选课类别

注意事项

起止时间

体育

1、仅对2018级开放;

2、在若干个体育项目中选择一项。

9113:30 ~

9212:00

必修

1、包括毕业设计及各类实习、课程设计、实验等;

2、实行“选教师”模式的课程,可在多个教师的授课班次中进行试听,试听结束后自行决定是否改选其他教师(具体改选安排另行通知)。

9113:30 ~

997:30

英语

1、仅对2018级开放;

2、在若干个英语课程中选择一项,不能选择此前已学过的课程。

小语种外语(补选)

仅对2018级非英语语种学生开放

专业限选及任选

(补选)

仔细对照本专业执行教学计划对于限选课的要求,避免错选、漏选

文化素质核心、文化素质选修

已预选课程如果查不到说明已经取消,请补选其它课程

创新创业

通过后课程学分计入“个性化发展”学分

MOOC

1、包括以下5MOOC平台的课程:

好大学在线:http://www.cnmooc.org

智慧树:http://www.zhihuishu.com

学堂在线:http://www.xuetangx.com

超星尔雅:http://erya.mooc.chaoxing.com

北京高校优质课程联合会:http://www.livedu.com.cn

2、请在完成选课后关注教务处网站(http://jwc.hit.edu.cn),按网站发布的MOOC学习指南登录相应MOOC平台进行注册和学习(未参加选课,自行在MOOC平台注册和学习者成绩无效)。

留学生

交流交换生

除必修、限选、文化素质等课程外,留学生可以进入“留学生”功能,外校来我校的交流、交换学生可以进入“交流交换”功能自由选择课程

9113:30 ~

997:30

辅修学位

及跨专业

1、已获批修读辅修学位的同学请进入“辅修学位”功能;不修读辅修学位仅需辅修其他专业课程的同学请进入“跨专业”功能进行选课;

2、辅修学位、跨专业选课均需要交费,否则选课无效。请在910日至930日期间进入“学生事务”菜单下的“辅修学位缴费”功能进行网上交费。

外专业课程

1、修读通过后可认定为“个性化发展”学分;

2、每人每学期最多可选2门外专业课程。

研究生课程

1、选课后须与研究生一起学习,请注意上课时间,避免冲突;

2、修读通过后可认定为“个性化发展课程”学分。

95 ~

98

在校生重修、补修

由学生向本学院教学秘书老师申请办理重修、补修选课,逾期者不再受理;

92 ~ 913

(周六、周日除外)

  三、其他注意事项:

  1、选课地址为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点击首页中的“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链接,即可通过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进行登录。

  2、因各种原因导致无法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的同学,请点击页面中的“?”链接,按照提示进行“找回密码”等相关自助操作,如通过自助方式无法解决;也可以点击“其他用户”,以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的单独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

  3、请注意课程的开课校区,尽量不要跨区选课,以免造成上课不便;

  4、选课完毕后,请进入“个人课表查询”功能进行查询,以确认选课是否成功。特别是应当与“班级推荐课表查询”功能中列出的本班级全部课程认真对照,防止漏选。

  5、选课过程中遇到操作或系统问题请联系教务处注册考务中心,电话:86402076,邮件:chyy@hit.edu.cn;英语选课容量不足问题请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万老师,电话86413520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9年8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