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强国之旅社会实践(三)

2019-09-01 09:01

  7月31日,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易宝支付有限公司和北京微软公司。

  上午,团队来到北京易宝支付有限公司,公司领导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易宝支付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获奖荣誉等等基本情况。接着由易宝支付的架构专家和技术骨干向同学们介绍了易宝支付在云端架构等方面的技术,使得同学们对易宝支付的技术实力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易宝支付的“易宝大学”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易宝支付企业文化的由来和人才战略。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在扇子上写下对未来自己想说的话”的活动,气氛热烈。

  下午,团队来到北京微软大厦进行访问。微软搜索引擎方面的专家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微软的发展历史和微软公司的产品及究方向,随后同学们来到微软的展示大厅,在这里同学们体验了微软在声图文等AI领域的优秀产品,了解到了微软的优秀技术实力。接着,来自工大的两位优秀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面试和微软研发的经历,而另一位来自销售部门的优秀学长则从另一个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平台选择和发展路线的独到见解,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最后,微软校园招聘的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微软的人才培养方面的战略,大家在微软大厦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