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强国之旅社会实践(四)

2019-09-01 09:04

  8月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北京百度公司和北京腾讯总部。

  上午,团队抵达北京百度公司。在百度科技园的大厅里,同学们见到了百度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小度”并进行了互动。然后,百度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百度的价值观、企业使命和人才成长机制等内容,接着又分别详细介绍了“百度之星”、“百度奖学金”等一系列人才培养计划,使同学们对百度校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百度体验店,了解到了百度在智能家居方面的丰富产品。

  下午,团队抵达北京腾讯总部大厦,来自腾讯CSIG、TEG、CDG三个事业群的技术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首先从腾讯的企业概况、企业历史、发展战略、文化福利、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公司总体进行介绍,接着,三位技术专家分别分享了主题为“互联网地图和大数据服务”、“AI+内容”、“广告新力量”的技术演讲,使得同学们对腾讯事业群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同学们与腾讯专家进行了热烈地交流。最后,一行人合影留念。

社会实践团的第四天参观圆满结束,两家优秀企业分享的内容干货满满,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新的理解与体会,这也是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之一,让同学们有所收获,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