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纽约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海外交流项目顺利结束

  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国际合作部外事处与基础学部共同开展2019年暑期美国纽约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经过前期的宣传讲解、面试选拔,14名2018级优秀学生脱颖而出,于7月21日至8月11日前往美国纽约大学参加了为期三周的海外交流项目。

  该项目旨在提升学生对国际组织的认知与理解,课程设置丰富而多元。同学们在纽约大学注册后成为正式学生,体验和享用了纽约大学的各项设施和教育资源。访学期间,同学们学习国际组织专业英语课程,聆听专业人士对国际组织问题的分享,参与各类讲座,探讨全球民间组织、国际经济合作与国际发展、联合国及其附属机构等课题,在实际问题中提升认知。实地参访了国际救援组织、中美关系委员会、联合国发展项目部以及联合国总部,与工作人员零距离交流。此外,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每周针对一个主题进行研究讨论,并在课堂上展示研究成果。

  我校学子非常珍惜此次访学机会,学习认真,勇于探索,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尤其在实地参访环节中,同学们抓住机会与国际组织工作人员交流,积极观看体验原来只存在于网络媒体中的场面,汲取更多知识。在交互式的教学中,学生不仅提升英语综合应用水平和沟通技巧,更促进自身对国际组织的深入感知,拓宽了国际化视野与未来的职业选择规划。同时在课余时间,同学们大胆探索纽约这座城市,深入体验美国文化。最终所有同学均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获得纽约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哈工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受到了项目组织者的一致好评。

  国际组织是全球治理的重要阵地,我国要加强全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国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与竞争力。此次开展纽约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交流项目,正是基于此目的,使学生提前感知,获益良多,为推动我校国际化建设增砖添瓦。

 

 

访问中美关系委员会

参观联合国

结业式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基础学部

2019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