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2020学年工程师项目申请通知

 

巴黎高科(ParisTech)汇聚了全法最具声望的10所工程师学校,每所学校都在不同的专业学科享誉盛名,其教学及科研覆盖了工程学、理学和经济科学的各个领域,旨在培养杰出的研究型和管理型人才。

作为法国高等精英教育的代表,巴黎高科工程师学校以其出色的科研水平和深度多元的校企合作著称。各成员学校凭借其卓越学科领域的互补性,为学生、研究人员及其合作伙伴(学术和企业)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跨学科教育培养与科研发展。

9+9工程师项目于2000年启动,选拔优秀中国本科生去巴黎高科攻读工程师学位(硕士阶段)。学制两年,法语授课*。

申请人应满足以下条件:

2019年9月开学大四学生,理工(除医科外)类学生及具备良好数学基础的经济类学生。

2019年6月1日:网申开始,申请语言为英语或法语。

2019年9月19日:网申截止

2019年9月25日:笔试,北京、上海、南京、武汉

、广州、哈尔滨和西安同时举行(浙江大学学生将参加在上海的笔试)。

2019年10月21-25日:面试,北京、杭州、南京、上海、武汉、广州、哈尔滨、西安举行。

2019年12月初:录取结果在网申系统公布录取后,无熟练法语基础的学生将进行半年左右的法语学习。录取学生均有申请法国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机会,每年将享有部分或全部学费的减免(学费每年约18 000欧元)。具体学费及注册费的征收由巴黎高科各校依法确定并另行通知。

申请介绍及网申入口:

https://admissions.paristech.fr/candidature1.php

另提供英文课程专业领域

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金融–物理–光学–经济与社会科学–管理工程–工业及生产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海洋工程–造船工程–土木工程–城乡规划–交通系统工程–电气、电子与光子工程–信息科学与通信–机器人学–自动化–能源与核工程–化学–化学工程–地球科学–环境工程–生命科学–食品工程–森林工程–农业工程–计算生物学–生物工程与生物物理

巴黎高科9+9项目参与学校

巴黎高科环境与生命科学工程学院(Agro 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Arts et Métiers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化学学校(Chimie 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桥路学校(Ecole des Ponts 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统计与经济管理学校( ENSAE ParisTech)

巴黎高科高等先进技术学校(ENSTA ParisTech)

巴黎高等理工化工学校(ESPCI Paris)

高等光学学院(Institut d'Optique Graduates School)

巴黎高科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MINES 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电信学校(Télécom ParisTech) *该校仅通过双学位项目招生

更多了解:

巴黎高科官方网站

www.paristech.fr

巴黎高科驻华办公室微博

www.weibo.com/paristechchina

巴黎高科驻华官方微信:

ParisTech-China

 

对此项目感兴趣的同学,请根据申请页面自行网上申请。申请成功后面试及笔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申请截止日期: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