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8月30日上午,在邵馆205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博士研究生入学教育会;下午,在格物楼201教室,召开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会。材料学院院长耿林老师、党委书记刘伟老师、党委副书记张弛老师、材料科学系研究员郭立新老师、博士生辅导员慕岩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张弛老师主持。

在博士入学教育会上,院长耿林老师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对博士新生提出殷切希望,要坚守哈工大规格,练好哈工大功夫,发奋图强、勇于探索、全身心参与到博士生的学习和科研当中,争取早日取得好成绩,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硕士入学教育会上,党委书记刘伟老师从哈工大八百壮士讲起,介绍了学校和材料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科研方向以及未来的远景规划,号召广大同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全心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哈工大人。

党委副书记张弛老师也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火、防盗、防骗以及全媒体平台的规范使用,号召大家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安全与稳定。辅导员慕岩老师结合新学期工作向新生介绍了年级工作、博士生论坛等工作事宜。材料科学系研究员郭立新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在实验室如何注意实验安全,并介绍了几类化学品着火时大家应该如何正确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