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材料学院“不忘强国初心,牢记国防使命”硕博上海企业行之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8月1日上午,实践团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上海不仅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而且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红色文化起源地。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历程,从而加深同学们党性意识培养,进一步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实践团成员在建军节这天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历史,激发爱国报国情怀。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序厅(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与尾声等五个专题展区以及展区里陈列的实物、图片及沙盘等。同学们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已经泛黄的文件面前驻足观看,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建党历程,对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当看到展馆中的烈士照片墙时,同学们的心中都有着无限感慨,黄国欣同学说道:“祖国的强大是这些共产党人浴血奋斗得来的,是这些烈士们的坚强意志和铮铮铁骨,才使得国家更加的强大,才让我们人民更加幸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这些洒下鲜血的人们,牢记我们党的历史,牢记我们自身的使命,为祖国的强大与安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