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心系祖国实践团在广西金秀进行实践活动

        交通学院心系祖国实践团于2019年8月2日前往广西省金秀县进行扶贫调查、支教扶贫等实践活动,并于8月15日圆满结束。

        心系祖国实践队由5名成员组成,分别是队长金泓达,队员韩子龙、陈霖、范淑宇、李其远。实践的前期部分是前往古池小学进行支教活动,进行定点的支教扶贫。实践不仅仅局限于支教,最主要的目的是扶贫,而教育扶贫只是一部分。队员们利用平时授课的课余时间,了解国家扶贫政策,积极开展贫困调查及贫困学生的家访工作。家访过程中,的确出现了例如李福禧同学家庭极度困难的情况,也让实践队员们心情变得沉重。队员们积极寻找社会各届人士对贫困学生提供帮助,达到真正的精准扶贫目的。终于找到一位优秀的毕业学长,有意向对其提供帮助,后续工作也在积极的对接开展当中。

    此次社会实践不仅仅是对自身的一种历练,更让队员们看见了国家在扶贫工作上所下力度之大,政策形式之丰富,让全国人民对全面脱贫、奔向小康充满希望。

image-20190908155957-1

队员开展贫困调查与家访工作

image-20190908155957-2

队员们支教上课

image-20190908155957-3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