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社会实践团在哈尔滨烈士陵园考察纪实

    2019年夏季学期结束之后,由王佳琦、李玉玲、白志豪、赵家翊组成的“新时代观察家”调研团来到了有70年历史、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哈尔滨烈士陵园,回顾这一段让人肃然起敬的历史。走过碑林、烈士墓、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了解烈士的英雄事迹、近距离观看烈士遗物、聆听陵园内讲解员的专业解说等,同学们对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对未来也有了更加坚定的展望。

    参观学习之后,团队成员感慨颇多。为了实现共产主义,有那么多的仁人志士为之奋斗,为之牺牲,作为新时代极向党靠近的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加强道德修养,虚心学习,坚持“吾日三省吾身”,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队员们纷纷表示,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在学习、思考和实践中逐渐积累,反复磨练。只有持之以恒,高标准、严要求,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时时准备接受党的考验。

    参观烈士陵园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次对于过往奋斗历史的学习和感悟,通过这次参观,队员们不仅仅了解到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更是被先辈们身上的舍己为公牺牲精神所感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队员们必将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终生。

陈翰章将军之墓

卢冬生同志之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