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哈工大精神拜泉宣讲团在拜泉一中进行宣讲

为了响应工大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帮扶政策,2019年8月18日,哈工大精神拜泉宣讲团一行三人来到母校拜泉一中进行了介绍大学生活及哈工大精神宣扬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和学校领导说明来意后,学校领导非常欢迎我们回归母校进行这次宣讲活动。因为哈工大和拜泉一中几年来一直保持着联谊关系,工大为这所贫困县的重点中学有着很好的帮扶政策,拜泉一中的许多优秀学子,也会选择哈工大继续深造。之后,宣讲活动在高三二班进行。先由外校的两名同学介绍大学生活,在大学中不应虚度光阴,刻苦学习。然后队长交通学院李冠睿同学介绍了哈工大的学校情况,并以八百壮士的故事激励学生们,讲述了哈工大精神及“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的个人理解的内涵。同学们兴致高涨,踊跃发言。活动进行了一节课的时间后,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既弘扬了哈工大精神,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哈工大,又激励了学生刻苦学习,向着未来奋斗。希望更多的优秀学子融入工大的大家庭中,和哈工大一起创造未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