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参观铁人纪念馆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重温革命记忆,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近日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纪念馆新馆于20069月开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馆前王进喜的雕像威严肃穆,给人振奋和力量。进入大厅,迎面是一组国内最大的铸铜雕像《石油魂》,气势磅礴,真实生动地刻画了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英雄群体形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依次参观一层二层共四个展厅。

    建国初期,我国石油工业基础十分薄弱,加上西方国家对我国的石油禁运,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发展工业遇到严重困难。19599月,黑龙江发现了大油田,在经验缺乏、技术设备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全国各地四万多人的支援,经过三年多艰苦的石油会战,我国摘掉了贫油的帽子,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石油工业的面貌。

    展馆以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为主线,以大庆石油发展历史为副线,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内容丰富,展厅的电动图、沙盘、场景复原、多媒体等现代展示手段,很好地展现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铁人精神。

    中心全体党员认真倾听了讲解员感人至深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块展板内容,上一代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做到加强学习、勇于钻研、踏实工作、热心服务,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师生员工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网络信息服务,让学校信息化建设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