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共筑连心桥 同走成功路”2019级师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图/王琦清 文/马可)交通学院于9月1日在文体中心114举办了“共筑连心桥,同走成功路” 2019级新生见面会。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副院长董泽蛟、副院长张连振、副院长孟祥海、道路与轨道工程系主任解晓光、桥梁工程系主任李忠龙、交通工程系主任胡晓伟、道路材料系主任袁杰、交通信息系主任慈玉生、学工办主任吕丹以及交通学院19级班主任徐慧宁、刘昕,出席本次见面会现场。会议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教授首先对2019级新生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交通学院现状、发展机遇与挑战、发展目标与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沿革、院系专业设置、师资科研情况、国际交流、学生活动等情况,又从国家交通强国战略角度,介绍学科特色和发展前景。她说学院的未来交通国际创新研究大楼即将开工建设,学院紧跟国家发展需求和战略方向,着力于为国家交通行业培养国际化的领军人才,交通学院“有历史、有平台、有未来”。

    随后,特邀来到现场的交通学院杰出校友、哈工大兼职教授、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孙永海先生向同学们作了主题为“交通·发展”的报告。他强调,当今时代有着全球化、区域化、城市化的特点,也决定了交通学科的优势和特点,选择交通就是选择担当和未来。他还结合个人工作经历,给同学们提出成长建议,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新生见面会让2019级新生充分认识和了解了交通学院的发展现状和交通行业的未来前景,筑起了交通学院与2019级新生的“连心桥”,更为他们未来生涯“成功路”打好了基础。

谭忆秋院长致辞

校友孙永海发言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