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McMaster大学计算与软件学院郑榕教授访问我校

2019-09-26 12:32

  应人工智能研究院的邀请,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加拿大McMaster大学计算与软件学院郑榕教授于9月15日至19日访问我校。访问期间开展了学术讲座和座谈。

  9月17日晚,在综合楼701会议室,郑榕教授开展了题为“Autonomous Monitoring of Data Center Operations”的学术报告。刘劼教授与人工智能研究院的老师和学生出席。报告主要介绍了团队在数据中心节能方面的详细思路与具体实施方法,并与在场学生和老师进行了更为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郑榕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18日上午在新技术楼618会议室,郑榕教授与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活动,并为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座谈最后,郑榕教授表示非常重视此次哈工大之行,希望将来能够与计算机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展开更为密切的学术联系,共同合作完成相关研究工作。

郑榕教授进行座谈会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学院广泛邀请图灵奖得主、计算机领域的美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ACM会士、IEEE会士、知名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前来访问,通过学术报告、与师生座谈、听取学科发展报告、建立联合实验室等形式,提升学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有利地推动了我校计算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的步伐。去年新成立的人工智能研究院也十分重视国际合作,致力于邀请海外知名学者来校交流。这些活动提升了计算机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国际知名度,为师生提供更多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机会,推动了我校向建设国际一流大学迈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