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

     9月16日晚,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在哈工大二校区环境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出席的有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侯沐霖,环境学院硕士生协理员高伟杰,主持人高艺珂,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曾馨怡,环境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郭心铭以及各个团队的代表和学生观众。

    我院此次共有四组团队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分别是由罗子欣带领的哈工大学生绿色协会垃圾分类调研小组,由谭菁妍同学带领的湿地调研小分队,由郑翔予同学带领的美丽中国黑河市生态环境调研团,以及由曲金泽和刘成林同学组成的传承西柏坡革命精神观察团。

    会议开始,进入答辩环节,首先上台的是罗子欣同学。他们小组共八名成员,以调查哈尔滨市垃圾分类现状及处理情况为目的开展社会实践,进行小组会议,走访环保公司、垃圾处理厂、 垃圾分类领导办公室等,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整理调研资料。总结出了哈尔滨市垃圾分类处理的基本情况,并与上海等地进行对比,作为最终调研结果。   

    第二组由谭菁妍同学进行答辩,他们在指导老师刘丽艳的带领下,前往了群力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白鱼泡湿地公园、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对其植被分布、生物多样性等进行了调研,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第三组由郑翔予同学代表黑河调研团进行答辩。该调研团首先针对黑河周围的小村庄展开调查,选取了下二公村作为本次的重点调研对象。之后来到了黑河市生态环境局进行调研,最后走访了黑河市龙江环保治理有限公司。

    最后一组由曲金泽同学作为代表进行答辩,实践团由曲金泽和刘成林二人组成。他们参观了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并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近距离接触先辈们奋斗过的地方,了解西柏坡革命圣地现状,并进一步传承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

    答辩结束后,经过老师和学生评委们的投票, 哈工大学生绿色协会垃圾分类调研社会实践团和哈尔滨湿地生态调研小分队获得了优秀团队的荣誉称号。总结大会的最后,辅导员侯沐霖表达了对各个社会实践团队展示的支持和肯定,并表示学院今后会加大对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力度,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随后全体到场人员合影留念。

    在本次四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生态调研、追寻革命精神等社会实践项目。学院团委将对今后的社会实践活动精心设计,不断开拓,做真正对学生有意义、有帮助的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让广大学生都能从中受益,将“美丽中国”的文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