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寸情丝寸寸心,拳拳深爱华夏情

   七十春秋过,江山万里红,在这个满眼金黄,遍地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70岁的生日。鲜红的国旗映照着人们的笑脸,声声的祝愿满载着人们的热爱,值此华诞之际,哈工大国际教育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中国文化体验暨中国元素展”活动,为伟大的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由国教院发起并主办,由无非+工作室承办,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国教院的老师带领着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们,体味中国文化,探寻中国故事,感受中国情,品尝中国味。留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中国的祝福,用“洋腔洋调”歌唱着中国的美好,用“异国情怀”装点着自己的热爱。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的光辉指引下,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畅想的鼓舞下,哈工大的来华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仅在日常教学彰显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更在教学中时刻培养学生的爱华情感,将中国文化渗透进日常教学中。

   长衫袖舞,那是留学生们身穿中国传统服饰留下的优美倩影,愿神州奋起,国家繁荣;手绘涂鸦,那是留学生们用手中画笔所展现出来的片片深情,愿山河壮丽,岁月峥嵘;高声欢歌,是留学生心中的热爱;吟咏诵读,是留学生无限的祝福,愿江山不老,中国常春。

   像雨后的彩虹那样多娇,像初年的桃花那样俊俏。此次活动共收集相关照片六十余张,视频片段二十余段,片片浮光掠影,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帧帧光影之间,定格的是无法复制的欢欣与喜悦。透过他们欢欣的眼神,我们看到的是璀璨的大国之姿,腾飞的美丽中华。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在一片欢乐中,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祖国的明天,会因为我们的奋进而更加美好;国教院的明天,也会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更加光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