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布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9月29日中午,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材料楼521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博士生辅导员慕岩主持,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出席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慕岩老师首先为党支部书记做了支部工作事务培训,介绍了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规范,提出了各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党支部的建设工作。积极培养优秀的积极分子,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提高支部党员的凝聚力,认真学习相关书籍,积极主动学习理论知识,按照党规党章找差距,弥补不足,促进党员思想行动进步。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介绍了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与学生支部、学生党员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色进行解读。他强调:“学生党支书作为学生党员骨干,更要积极去学主动去做,注重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四学三讲一提升,严格履行七个有力,自觉检视支部存在的问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与专业特色,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忌形式主义,在工作中端正思想认识、严格自我要求、注重方式方法,能学以致用,切实解决问题。”

最后,老师与学生党支书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促使大家更正确分析目前学生党建出现的问题并明晰解决办法,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