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筑学院召开9月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落实学校相关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建筑学院于9月份先后两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主持,党委书记张国宏、全体专兼职组织员、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国宏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作整体工作部署。她指出,辅导员责任重大,是一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队伍,对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理想信念养成、个人成长成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当下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辅导员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调研、查漏补缺,不断加强自身工作能力与作风建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要统筹好、谋划好、开展好各项庆祝活动,使广大学生充分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结合会议相关材料,单既阳指出,辅导员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建筑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学科特色、学生特点,针对专业年级的发展阶段目标,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法,真正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政治动态和身心健康;统筹兼顾年级学生工作和专项工作,及时查找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和提高;注重整合党团、工会、学工资源,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重点开展工作。
       各年级辅导员在会上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重点讲解了如何围绕学校学院传统特色开展自身工作,同时还介绍了国内高校的一些优秀做法,针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讨论并积极提出解决方案。
       通过两次会议的召开,全体学生工作者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找准了工作重点,为接下来各项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建筑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辅导员做工作计划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