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李建中教授走进1902015团支部

    祖国70周年华诞的前夕,1902015团支部第一次名师小班行活动成功召开。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李建中教授,李教授在B308教室给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印象深刻的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近些年来最热门的专业之一——大数据。

    李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大数据方面的相关知识,分别是大数据以及大数据计算的定义、大数据计算面临的挑战、大数据计算的研究问题和大数据科学技术的学习。

细致全面的讲解对刚刚入学充满了疑问的同学们很有帮助,同学们也深刻理解了大数据作为国家战略资源的重要性,李教授所指出的大数据计算的研究方向十分清晰。同时,也点明了大数据计算的知识结构,即想要学习大数据的知识需要有哪些学科的基础,为有学习大数据专业方向的同学指明了道路。李教授为人亲切,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活动最后也欣然接受了同学们的合照邀请。

    整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丰,对计算机技术和大数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心中的疑惑得以解开,感谢李建中教授的到来,本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