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学长小班行】计算机与电子通信1902015班“学长小班行”圆满举行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理解,更好的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2019925日下午1830,计算机与电子通信1902015班学长小班行在主楼举行。来自17级计算机学院的王达学长,18级电信学院的王子函学长应邀走进教室,与学弟学妹们亲切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并分享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验。

    两位学长在台上推心置腹,就学习方法、社团工作、竞赛经历、人际交往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王达学长分享了自己对各类竞赛活动和各大社团的见解,详细地介绍了各个社团的活动与自己的社团经历。并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加入学生会、入党、未来专业分配与规划等事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王子函学长着重介绍了大学的学习方法,告诫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珍惜大学时光,同时还要学会自律,划清学习与娱乐的界限,一心一意去做学问,这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对未来的生活做出规划,还有利于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热爱学习的良好风尚。

    在随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学长也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既让同学们对社团工作有进一步的认识,又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到学分制和大二大三专业分流的相关事宜。学长的宝贵经验,使初经大学生活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学长小班行活动,使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明确未来的方向,增强同学们对未来的期待与憧憬,对同学融入大学生活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