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学长小班行】优秀学长走进1902004班与1902021班

    9月28日晚18:30,工科试验班(计算机与电子通信)1902004班与1902021班“学长小班行”活动在主楼B406举行。来自电信学院的夏公傲学长、刘致衡学长以及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李俊义学长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经历与经验。
    活动伊始,学长们分别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使同学们对三位学长有了初步的认识,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大学生活经验,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理解和感悟。其中,他们尤其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一些拓展学生能力的内容,包括哈工大学科加分竞赛、了解SCIR等实验室相关知识,学弟学妹们指明了学习方向,给出了包括实习、就业、保研、考研等方面的相关建议。

    此外,学长们还就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给出解答和建议,指出了某些同学对大学理解的误区,帮助同学明确目标,并给予鼓励。他们也分享了许多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揣摩总结出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善于使用搜索引擎查询资料,在学业顺利的基础上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课余时间学习PS、PR等技术,在表达自我时勇于彰显自身优势,并努力提高人际交往与沟通的能力。

    学长还就如何平衡好学业与生活的关系的话题和同学们展开讨论,他们建议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观看经典电影提升人文素养,同时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将有限的精力放在最重要的部分,并树立清晰的目标。当面对未来的无尽可能时,只有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再加以持之以恒的追求,会让梦想照进现实。

    最后,学长还指出,在面对网络中复杂的信息洪流时,同学们应当端正思想,把握好信仰的航舵,感恩祖国,以自身行动报效国家,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通过开展此次“学长小班行”活动,1902004班以及1902021班新生同学们对崭新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晰的规划,同时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鼓励同学们为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哈工大人而努力奋斗。感谢三位学长的交流分享和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学长小班行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