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筑学院思政微课大赛学生组比赛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10月8日,建筑学院于建筑馆314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学院首届思政微课大赛学生组的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及学工办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担任评委,各学生党团支部代表共计19名选手参加比赛。
       经过赛前的培训和充分的准备,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都展现出了最佳的精神状态。有的同学的选题结合时政,借由近期发生的新闻热点探讨当代青年应有的使命担当;有的同学的选题深入理论,向同学们推荐了自己阅读的理论书籍;有的同学贴近学习生活,结合所学专业讨论如何更好的开展党建工作;有的同学细数历史,从红岩精神的传承反思自己的党性修养……不论是稳重严谨的博士党员,还是刚升入大二的积极分子,同学们都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和嘱托,在党团微课的展示中号召青年同辈胸怀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为切实提升参赛同学获得感,使比赛实现育人功能。本次比赛时长共计超过三小时,评委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做了点评和鼓励,同学们不仅在比赛的准备中有所收获,更在参赛后的反思中得到了沉淀和积累,相信参赛选手们定能带领支部进一步提升党团活动质量,带领本支部同学走向卓越建筑人之路。

       附件为本次大赛的比赛结果,请同学们下载查看,公示期自2019年10月10日起至2019年10月13日止,公示期三天,如对比赛结果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到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王老师处申诉。

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讲授党团微课

部分参赛选题1

部分参赛选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