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院青年奏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春乐章”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材料学院学生会于国庆前夕举办“波澜壮阔七十载,材子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努力在校园内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国庆氛围。

缅怀先烈,致敬祖国。9月29日下午,学生会组织学院学生代表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纪念馆,缅怀先烈,了解东北沦陷、抗争的历史,学习革命先烈钢铁般的革命意志和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感悟革命情怀。

营造氛围,表白祖国。9月30日中午,学生会在一区步行街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为祖国送祝福活动,分为签名墙送祝福、“我为祖国添砖加瓦”、“我和我的祖国合影”、“祖国在我心中”等四个环节。签名墙前,师生们郑重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手持国旗合影留念。在扑克牌搭建高塔、限时拼组祖国版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师生们通过趣味十足的挑战,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国庆喜乐。十一期间,学生会还组织材料学院所有同学在寝室门前悬挂小国旗,营造喜庆氛围。

举国同庆,祝福祖国。10月1日上午,数十名材院师生齐聚主楼礼堂,与全校师生一同观看国庆阅兵式直播,同全国千千万万的观众共同享受属于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晚上,材院师生在邵馆204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在精彩绝伦的艺术表演和绚丽多彩的烟花礼炮中,感受国家的繁盛与美丽,共同欢庆祖国生日。

奉献爱心,热爱祖国。国庆期间,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志愿者前往黑龙江省博物馆爱心献血屋,协助血站护士进行采血工作,协助发放献血证和纪念品,近距离感受每一位无偿献血爱心人士的奉献精神,用传播爱心的方式表达爱国热情。

四个篇章,四种形式,近千名师生参与其中。国庆佳节,材院青年用自己的方式表白祖国,赞美祖国。未来的新征程中,更希望他们能用自己的奋斗和拼搏奉献祖国,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