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寰语第四讲】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9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年级大会在电机楼30029召开。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赵文主持,2020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毕业生加油站”,旨在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帮助毕业生坚定其考研或找工作的毕业选择,并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为之努力。首先,赵文邀请2016级硕士生代表余天宇向同学们分享了其在联合国的实习经历,包括她当初选择去联合国实习的初衷和投递简历的过程,以及其在联合国实习的感悟和今后的人生规划。之后,余天宇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获取联合国实习招聘的信息,准备个人简历时应该注意的事项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她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外语人能够达到的高度,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一颗种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际舞台上会出现更多我们外语人的身影。 

   接着,赵文分别从就业形势、就业方向与目标以及就业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根据同学们目前考研、择业、出国留学等不同就业意向,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和方法。并对学院孔子学院支教以及国际组织任职情况做了介绍,以“一简定情”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简历制作、求职面试技巧等,鼓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

   最后,赵文希望同学们用心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努力奋斗,追逐梦想,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文/图 冯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