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基础学部1901018团支部开展党史党章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肖邹/文,张梓轩/图)9月29日晚,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使团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学习党的纲领,明确自身责任,同时为祖国母亲的七十岁华诞送上祝福,基础学部第三团总支1901018团支部于主楼B216教室开展了“唱响红歌主旋律,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文艺委员王硕主持。

活动伊始,宣传委员张梓轩主要从党的建立过程、名称由来、指导思想、组织机构等多个方面入手,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使团员青年对于中国共产党产生了初步的认识;然后,团支书肖邹带领团员青年观看由人民日报发布的1949年开国阅兵与2015年“九三”阅兵的对比视频,并带领大家了解国庆70周年阅兵相比以往的不同点和亮点,同学们纷纷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而感到骄傲。进入到提问环节,除了巩固宣传委员所讲知识,回顾团员青年初心和使命是本次提问的核心,团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是来到哈工大的初心,表明了自己在大学中仍将继续学习奋斗、恪守学生天职本分的态度。音乐是表达情感的最好方式之一,各寝室献唱红歌将团日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一曲《大中国》唱出了对祖国多彩河山的喜爱,一首《我的中国心》诠释了个人与国家的难舍难分,一段《团结就是力量》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自弹自唱的《当那一天真的来临》展现了为祖国时刻准备的热情,深情舒缓的《我爱你中国》则直接表达了对祖国的一片忠心和热忱。表演形式新颖多样,演唱自信昂扬,团支部成员们如痴如醉,意犹未尽。最后,全体同学起立演唱《哈工大之歌》,辅导员赖博轩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日后对党的理论学习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期许。

本次活动为团支部成员进入大学后的第一次团日活动,经过团支部团干们的精心筹划以及团支部成员的认真准备,活动进行十分顺利。团员青年们在音乐中学习了党的历史和党的章程,达到了本次活动的最初目的。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同学们对党组织的感情更加深厚了。

image 311

image 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