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学长小班行】工大精神代代传扬——1902012团支部举办学长小班行活动

    2019923日下午,计算机与电子通信1902012团支部在主楼举行了学长小班行活动,计算机学院与电信学院4名学长和1902012团支部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计算机学院和电信学院的各两名学长分享他们对于自己大一、大二生活的理解与感悟给予了同学们一些真诚的建议,进而引导同学们更快地找到奋斗方向,更好地度过这一段迷茫期。

    首先,计算机学院的学长王扬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故事,作为一名大三学长,他参加过很多竞赛,得过多次奖项,拿过多次奖学金;在校内也是一名学生会成员,积极参与学校各种活动。他告诫我们作为大一新生,不要进入大学,就开始放任自己、忘记学生使命。而是要早日确立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做好准备,积极参加各种相关竞赛,不仅是为了拿到奖项,更重要的是从中增长见识,交到优秀的同学,收获成长,无问结果,收获与历练就是最好的交代。最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做好本职,争取学校的认可,争取拿到奖学金。

    接下来是另一名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学长武磊上台介绍,武磊学长主要以大学期间学生应该走出寝室,追寻外面的大千世界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学长认为:寝室,是休息的场所,并不是一个十分适合学习的好地方。它会让我们产生惰性,从而丧失了走出去的能力。因此学长鼓励大家要有勇气走出寝室,积极社交,融入集体,热情参与学校、社会实践活动以积累社会经验和开拓视野。学长告诉我们,当你走出去后,会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

接下来电信学院两位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基础学科的学习经验,比如一些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技巧以及线性代数、微积分的学习方法,学长还传授了一些实用的学习技巧,如多刷一些历年的相关考试题,多向老师问问题和多独立思考等等。最后班上的学生积极地向学长提问,最后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参加了这次学长小班行活动后,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应该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拿出青春该有的热情,磨砺一番,在大好的时光中闯一闯,在大美的年华里拼一拼,让每天充满意义,让大学生活充满精彩,为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