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微型党课大赛

2019-10-12 10:01

 

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师生在科研、教学、学习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929晚,计算机学院在活动中心326组织首届微党课大赛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党委副书记李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微党课大赛以专业发展建设与国家关于人工智能、互联网+、网络强国、健康中国的战略需求相结合为主题,采取现场演讲的形式,14名选手微党课内容丰富、内涵深邃,既涵盖了华为、中美贸易、5G、网络安全周等近期国家时事热点事件,也包括思考如何在新时期“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两个务必”等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教师着重将如何将学科发展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践行育人初心、科研初心。学生党员则重在思考如何学为所用,报效祖国,将科研学习与未来职业规划相结合,选手们以计算机人视角解读党章党规、习近平重要思想,以或激昂、或深沉的方式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情怀与大国之梦,陈光熙等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被娓娓道来,诠释了他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感悟。选手们精彩演讲获得台下阵阵掌声,听其言,观其为,微党课形式虽“微”,却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种子播撒开来。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从演讲选题、内容观点、理论细节和讲授重点等方面对十四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认真点评,尤其是对各位选手积极思考习近平关于人工智能、互联网+,网络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将个人使命与报国初心结合起来给予肯定、希望各位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用行动践行实使命,不忘初心。

本次微党课大赛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在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启发爱国热情起到积极作用。计算机学院党委还将统筹组织系列活动,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进程,狠抓落实,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实现“双一流”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