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19S00204班成功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2019-10-14 14:21

2019107日下午5时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提高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思想意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能源学院19S00204班在动力楼619会议室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郑海鹏同学主持,班级同学们踊跃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以多位同学上台分享自己与祖国的故事开始。首先,郑海鹏同学分享了自己在512汶川大地震之中的所见所感,地震过后汶川的大地上满目疮痍,灾区同胞们笼罩在失去亲人和家园的悲痛中,唯有祖国和人民迅速做出救援行动,祖国向灾区投入几十万人的救援队伍,每一位国人无私为灾区捐赠物资,在短短的几年里重建起往日的家园。这一切行动深深的感受到祖国这一坚强后盾和人民的团结。如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懂感恩,知回报”,将自己的未来同祖国的命运相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接下来,杨鹏骋等同学也主动上台分享自己与祖国的故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祖国的新时代是青年们奋斗出来的。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真正的体会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深厚情感。祖国的发展与每一位青年息息相关,祖国进入新时代,每一位青年都应该立足于自身,切实的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青年们需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自觉投身新时代的实践之中,做一位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急先锋,人民幸福生活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