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

2019年10月12日上午,为了加强骨干力量,强化对接支部指导教师对支部的指导作用,材料学院在材料楼711召开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会议由材料学院辅导员慕岩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老师、学生党建负责人陈雪佩及全体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交流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从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完善工作机制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支部书记要在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作用发挥上主动作为,带领好支部委员,团结好党员队伍,进一步加强与课题组学生团队的团结协作,要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主动学认真学,找准问题与差距,发挥好带头作用。他同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等身边事迹典型为榜样,主动对接国家需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哈工大追梦人。

慕岩老师进一步向大家明确了党支部书记工作的重点,详尽阐释了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要以党支部为依托开展志愿活动,带领积极分子走进实验室,服务和引领好低年级同学,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