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青春献礼祖国”创意焊接作品比赛闭幕式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1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青春献礼祖国”创意焊接作品比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正心209成功举办,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马慧文、19级辅导员胡云飞、以及本届焊接技能大赛的各个参赛小组成员出席闭幕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材料学院科技协会结合学科特点,周密策划,与学校工程实践中心合作,开展“青春献礼祖国”为主题的创意焊接作品活动。活动共34个小组,总计64人参加,覆盖7个专业、2个年级。本次创意焊接比赛中,选手们分为创意表白组和武器装备组,分别于9月26日和9月27日进行。活动流程为:选手集合完毕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随后进行半小时的赛前培训,之后一个半小时为比赛时间,最后整理清扫场地。参赛的同学们都有备而来,在焊接的过程中,虽然他们碰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最后还是突破了自我,展现了自己的风采,焊接出了兼具观赏价值和结构强度的作品。

闭幕式首先放映了本次创意焊接比赛的赛程纪录视频,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大赛中的点点滴滴,随后主持人宣布了获奖名单,两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礼品颁奖结束后,同学们有序离场,本次“青春献礼祖国”创意焊接作品比赛暨闭幕式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实际接触焊接,用汗水和青春为祖国献上一份份精美的生日礼物。在活动中,同学们敢于创新,认真思考,不断扎实专业知识,锻炼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能为国家焊接专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才智。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A12:邹明达、韩逸姝

一等奖:A9:郑一明、何永杰  B13:从双龙、李政鸿

二等奖:A1:高嘉泽、解福林   B1:李鑫、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