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文/祖彦榕 窦立波 图/窦立波)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贯彻落实《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哈尔滨工业大学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于9月29日赴海林市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参加了支部活动。

上午9点30分,哈尔滨工业大学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一行44名党员到达东北抗联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围绕 “越是艰险越向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红色之路”开展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杨子荣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海林市委党校教师带领全体党员进行现场教学《家书》,领学教师声情并茂地讲授并朗诵革命烈士家书,大家再一次学习杨子荣等先烈的革命事迹,感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子荣精神。

在牡丹江地区第一党支部旧址(海林党史纪念馆)、“老火锯”遗址及七里地抗联广场,党员同志通过海林地区党组织建立发展、组织革命、抗日剿匪和建立根据地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重大历史事件,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抚今追昔,继往开来,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担当责任再出发。

在横道河子镇参访百年沧桑的中东铁路建筑群和牡丹江地区日军主要受降地。从每一根枕木上都浸染着中国人民的血和泪的中东铁路到中国革命史上的“红色通道”,再到今天“八纵八横”贯穿祖国东西南北的中国路、中国桥,这里累积着中华民族在蜕变中的沉重步伐,也凝聚着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解放、复兴昌盛的情怀与担当。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地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要义,要为建设最美哈工大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