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左旺孟教授走进1902001班

2019-10-17 15:06

(文/韩依杨  图/窦艺晗)10月16日下午四点,基础学部工科试验班(计算机与电子通信)1902001班“名师小班行”活动在主楼B313举行。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左旺孟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概况与大学学习的重点。

会上,左老师通过介绍计算机发展的历史以及目前现状,增加了同学们对于计算机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计算机专业在科创方面的现状与成果,举例说明了各位老师的科研方向,丰富了同学们在科创方面的知识,有助于同学们大一年度项目的开展。

左老师也就大学学习的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提醒同学们勤于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对于同学们在读研、就业与科创等方面的疑问,他详细地介绍了读研的优势与就业现状,而且表示如果要做科研,找准方向是十分重要的,最好做自己擅长的方面。教授的耐心讲解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学习到了科创所需的意志品质,而且明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最后,教授向同学们解释了位于目前计算机技术前沿的量子计算机的相关知识,对于其未来的发展趋向也阐述了自己的想法,拓展了同学们的科技知识,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创兴趣与素养。

本次名师小班行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学习方向与重点,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新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