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仪器学院19S0105团支部团日活动

2019年10月7日下午2点,在诚意楼207教室,仪器学院19S0105团支部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张文韬同学主持,所有团员共同参加。

此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张文韬同学组织各位同学积极发表自己对祖国成立70周年这一盛事的感慨以及自己想要对祖国母亲说的话,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王红同学说:从1949到2019年,弹指之间,新中国将迎来她的第70个生日。我们在星光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我们都是为了这个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建国70周年!王海淼同学说:七十年来,新中国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从雨后初生,到如今的枝繁叶茂。在这一中国速度的背后,是几代青年人的青春,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勇敢创新,是他们的弃小家以成大家的精神。所以,处在新时期节点上的我们,不应故步自封,而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勇于作为,共铸中国梦!

第二部分,由张文韬同学带领大家一同观看70周年阅兵式的节选片段,共同再回顾一下盛大的阅兵仪式,感受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张文韬同学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的兴衰更替,时间的斗转星移,战火硝烟的日子已然过去,但在苦难中炼就的精神仍记忆犹新。历史让我们铭记,国强则民富,国兴则家兴,此次阅兵,我们对世界宣布,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由无数荣耀的昨天,也会有更好的明天。看完阅兵式后,大家起立,一起共唱国歌。

      最后,由团支部书记张文韬同学进行活动总结。诉说中国的历史,有四大发明的荣耀;讴歌中华的今天,有神七上天的辉煌。唯有国家的昌盛,才能给民族以提升;唯有祖国的富强,才能给人民以尊严。支部还有系列庆祝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加。 

image 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