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杯】材料学院第五届研究生新生篮球赛小组赛战况报道

为积极响应全面体育的号召,营造阳光活跃的校园氛围,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让研究生新生有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集体荣誉感,2019年10月11日,由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第五届“材苑杯”研究生新生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

经过赛前的积极宣传,材料学院19级研究生班级积极响应,共组成8支参赛队伍,通过抽签的形式分为两组进行小组赛对抗。

A 组:锻二材三、空间材料、锻压一班、博士联队

B 组:焊接三班、材二铸造、焊一焊二、材料一班

本次比赛采用小组单循环-淘汰赛赛制,为了增强同学的参与度,中场休息时,设置女生投篮环节,计1分钟内投中个数,投篮分数计入相应队伍的总分。小组赛持续6天,共计12场比赛,经过激烈的对抗,最终有四支队伍进入淘汰赛阶段,分别如下:

组别

名次

队伍

战绩

A组

第一

博士联队

3胜0负

A组

第二

锻压一班

2胜1负

B组

第一

材二铸造

3胜0负

B组

第二

焊一焊二

2胜1负

比赛过程中,场上球员各个进取拼搏,技术灵活,争取赢得比赛的同时,不忘友谊第一,充分表现了运动员的风采和精神;裁判员秉公执法,严肃认真,尽最大的努力判决好每一个球,保障了比赛的公证性、连续性和观赏性;各班队员和同学为了比赛的连贯性,积极配合和尊重裁判及工作人员,充分展现我院研究生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素质。进入半决赛阶段的四支球队均实力强劲,相信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决赛将会是实力与智慧的双重比拼,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