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年度项目学习会——1902017班

2019-10-21 14:52

为实现我校 “研究型,个性化,精英式”的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自主学习、问题求解、团队协作、项目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10月14日下午,计算机与电子通信2019级1902017班于二区主楼B308举行大一年度项目培训会。1902017班班主任张玥老师应邀为同学们深入细致地介绍大一年度项目相关事宜

张玥老师首先提出“拔尖创新人才”概念,并为同学们讲解其深层含义。由此引出本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她指出大一年度项目具有大特点:自主性、系统性、综合性和协同性,并通过举例讲解其内在含义。随后,张玥老师对大一年度项目的相关制度进行解读,包括指导教师负责制、奖励制度等。同时,张玥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要清楚地“认识自己的能力”;二是课题的选择“宜小不宜大”;三是报告的撰写要注重文字的处理;四是要多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遵循“允许失败,注重过程”这一原则。此外,张玥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大一年度项目成功案例。

培训会最后,张玥老师进行了简明的总结:合理利用时间,做好规划,努力做好研究,作出贡献,珍惜锻炼自己的宝贵机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计算机与电子通信2019级1902017班大一年度项目学习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