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第三届“诗书中华”诗词大会活动通知

中国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而中华诗词一定可称得上是文化之精髓,诗词的数量之多,语句之美,一直是中华儿女的骄傲。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院学生感受诗词的魅力,营造学院浓厚文化氛围。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拟举办第三届“诗书中华”诗词大会,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品味诗词之美,传承中华文化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27日18:30

三、活动地点:

哈工大活动中心101

四、参赛对象:

此次活动面向化工与化学学院全体在校生。

五、赛制安排:

比赛共分为三轮。

第一轮为抢答赛,选手抽签分组上台,每组5道题,答对积1分,答错扣1分。小组内最低分将会淘汰。

第二轮为抢答赛,主持人公布题目后利用抢答器进行抢答,答对加1分,答错扣1分。

第三轮为决赛,积分最高的四名选手进行“飞花令”比拼,决出第三届“诗书中华”古诗词大会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活动参与奖面向所有参赛人员。

六、报名方式

请各支部参赛同学在10月25日前加入QQ群849327307。

七、奖励方式

一等奖(两组):金属套装笔

二等奖(两组):保温水壶

三等奖(四组):运动水杯

参与奖(两组):古风笔记本

image-20191022214556-1

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

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