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暨第一讲培训顺利进行

10月22日18:00,由材料学院分党校承办的材料-能源-人文-外国语-数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在正心12大教室成功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楠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老师、材料学院辅导员马慧文、李华源老师参加开学式,开学式由材料学院辅导员慕岩老师主持,25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学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以“从苦难走向辉煌----学习党史、铭记初心和使命”为题进行了第一次授课。

开学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2017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法学专业的刘宏蕊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给予如此宝贵的学习机会,并向党组织作出三点承诺,一是以积极、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此次学习;二是提高思想觉悟,及时将自己的思想动态向党组织汇报;三是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做了动员讲话,他首先欢迎所有学员参加此次学习,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学习深化对党章、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理解,思考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入党。第二,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提高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学员讲堂、第二课堂、课堂教学多环节的培训内容,消化学习内容,转化为扎实的学风,让自己拥有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境界、道德情操。第三,加强纪律性、保持良好作风,保证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最后,要向真正的党员学习,服务、引导师生,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学式后,培训班班主任慕岩老师对学员进行了学前教育,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课堂纪律、课程安排以及教学方式和方法等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满完成培训班的所有课程。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第一次授课,巩茹敏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的讲话入手,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并提炼出党史的四个特点----血泪奋斗、自我革新、一切为民、与时俱进,紧接着又分析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以及党史带给我们的思考和启迪。巩教授的讲授资料详实,语言生动活泼,在讲解过程中为学生列举了大量党史上的重要人物及事件,特别强调了黑龙江籍党员在党组织发展历程中的贡献,很好地吸引了学员们的兴趣,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此次积极分子培训班将就八百壮士精神、党章党规、端正入党动机、党的纪律处分条例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更多精彩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