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牵链】材料学院大一年度项目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3日18:30,材料学院大一年度项目培训会在二区主楼B1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材料学院19级本科生辅导员胡云飞和两位17级优秀学生代表作为嘉宾分享项目经验以及一些实用技能。

首先,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应余欣分享了踏实学习、完成大创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SCI的经历,介绍了自己取得的成果,以及在研究过程对科研的理解和感悟,并勉励现场学弟学妹们要时刻保持创新热情,多与老师交流创新想法与实验方法。随后17级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彭睿分享了在年度项目过程中自己申请两项专利的经历,并从“谋己”“谋人”“谋事”三个方面介绍在大一年度项目项目过程中应如何组建团队、选择导师和课题。

最后材料学院19级本科生辅导员胡云飞,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查阅文献、修改报告格式、制作PPT等的技巧和方法,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时间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技巧,建议同学们学习、尝试进行时间管理,在学习生活中保持一定效率。

本次大一年度项目培训会为同学们解答面对年度项目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虑疑惑,传授了在准备年度项目过程中所需的实用技能,激发了大一学生对优秀完成年度项目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