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学生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院党委具体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在学院全体党支部和全体学生党员中取得扎实成效,土木学院学生党总支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主题党日活动,现就相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日-2日

四、活动内容

1.重温誓词葆初心

支部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精心组织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激励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

2.党课学习坚信念

各支部书记、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给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坚持精神引领,讲述“八百壮士”和身边优秀师生党员的先进事迹。

3.志愿服务践使命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师生做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志愿服务中体现大学生党员的价值,加强党员身份意识、担当作为和作用发挥。

4.学习交流强修养

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组织党员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开展学习交流生活会,分享、交流学习体会。

五、活动要求

    1.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细化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创新党日活动形式,提升活动质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各支部可邀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入支部,参加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2.各支部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组织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课交流学习、志愿服务实践等方式开展党日活动,确保每一位党员均参与党日活动。

    3.各支部于10月28日之前制定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并报学生党总支审核。做好活动的记录,运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资源,对活动进行宣传,及时总结活动经验,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