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19硕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2019-10-25 08:50

(图/林佳璇 文/高烁琳)10月21日晚,计算机学院19硕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首先,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明确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通过学习《论述摘编》,支部成员们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的坚定初心,和党在民族团结、反腐倡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各方各面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支部成员开展了讨论,从自身的视角,分享自己或身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和事迹,并探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这一环节,支部成员明确了作为党员,要时刻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铭记自己身负的使命。身为研究生党员,更要不忘学术研究的初心,牢记攻坚克难的使命,坚守学术诚信,力破科研难题,不断提升自我,将所学所做与国家社会所需相结合,担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

最后,支部成员在正心楼共同参观了刘永坦院士和八百壮士的事迹展,感受到了前辈们为建设祖国、建设哈工大所付出的青春和汗水,再次激励了支部成员牢记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哈工大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