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学子访谈学院功勋教授陈洪仁老先生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更好的传承老一辈哈工大人的精神,10月2日,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同学们访谈了学院功勋教授陈洪仁老先生,听老先生讲述交通奋进70年的故事。

老先生首先介绍了改革开放前祖国的交通学科状况。他说,当时交通还不是一门正式的学科,祖国的交通行业在当时几乎为零。直到改革开放后,祖国的经济开始迅速发展,交通行业也和其他的行业一起发展了起来。他自豪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现在祖国的交通发展情况,高铁的总里程超过其他国家的总和,高速公路网遍布全国,北斗导航系统定位准确,给人们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促进了旅游、快递等行业的发展。在谈话中,老先生还向同学们深情讲述了自己求学时的故事。他说,当时连饭都吃不饱,学习条件极其艰苦,但同学们都有一股精气神,特别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都想为祖国干出一番事业。并叮嘱道,现在的生活条件优越了,同学们更应该认真读书,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学习能力,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访谈的最后,陈洪仁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嘱咐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洪仁老先生讲述交通人的奋斗故事

老先生与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