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引航】智慧人居环境与智能交通9-15班大一年度项目方法论培训及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回应大一新生对科研项目过程管理的培训诉求,加强学生综合研究素质与创新能力的训练,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10月20日星期六晚18:30在主楼B111召开智慧人居环境与智能交通9-15班大一年度项目方法论培训及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交通学院辅导员张隽玮主持召开,邀请交通学院4位科研项目一等奖得者及交通学院青柠BIM俱乐部部长做主讲,部分智慧人居环境与智能交通学生参加。

会上,18级大一年度项目一等奖获得者王琦清、谢紫菀分别从题目选择、导师选择、项目过程、资料搜集、PPt制作以及报告撰写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案例,从学生的角度对整个项目过程的付出和收获做了系统地阐述,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随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一等奖获得者周爱民和汪洋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项目做了学术报告,并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自身对科研过程的理解,同时也分享大一年度项目的经验,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科研工作的专业程度和客观严谨,加深了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认识。最后,针对会前问卷收集到的问题,到场嘉宾及辅导员作了详细解答,针对同学们对建模的提出的问题,BIM俱乐部部长陈旭阳用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BIM模型,整个培训会气氛融洽,干货满满。

会后,辅导员张隽玮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引导大家客观看待科研工作的严谨,同时嘱咐同学们认真对待大一年度项目,积极参与,努力把大学的第一个科研项目做好。

辅导员张隽玮老师主持会议

优秀学长做分享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