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微沙龙·学术下午茶】装配式结构的发展现状与前景

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想必时常听到装配式结构的种种消息吧!为了解决粗放型的传统建筑业造成的大量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推进建筑工业化的进程。2017年住建部进一步明确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15%以上。

在未来,装配式建筑是大势所趋,谁又会成为其中的弄潮儿呢?本期菁华学术下午茶我们有幸请来了姜洪斌老师来为我们讲述他的“装配式之路”。

下午茶时间:2019年10月29日16:00

下午茶地点:二校区图书馆511室

嘉宾简介:

姜洪斌老师,本硕博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主要从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工程鉴定与加固改造方向的教学、科研和生产服务工作。主编黑龙江省地方标准《预制装配整体式房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技术规范》,参加编写《砌体结构设计规范》、《后装拔出法检测混凝土强度技术规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等部国家和地方标准。任中国标准化协会砌体结构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改造技术委员会黑龙江分会委员、全国建设工程无损检测技术委员会委员,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专利50余项。

他时刻关注装配式建筑的前沿及热点问题,多次主持大型装配式建筑研究项目,是装配式建筑领域的资深学者。

相信嘉宾简介已经让你眼花缭乱,这是你与装配式建筑前沿信息的宝贵接触机会,轻松愉快聊天一小时,刷新你的认知!

我们依旧为大家准备了香醇的咖啡,欢迎小伙伴们快来参加呦!

本次活动的饮品由研工部HiTalk微沙龙赞助,更多活动敬请登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