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结伴行”之 党员走进1905011团支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0月7日上午交通学院在学院216报告厅举办“党员结伴行”新学期活动,研一党员徐乾恩、吴迪走进1905011团支部开展“党员结伴行”之对接团支部的活动。

研一党员徐乾恩以自身经历为主线,从刚进大学时的迷茫,到大二、大三的成长、成熟,再到大四时的沉淀,直至研究生阶段的重新出发,讲述了大学生在不同学习阶段的努力过程。他还分享了学习生活中的一些趣事与“妙招”,拉近了与新生团员们的距离,气氛逐渐调动了起来。随后他又讲解了交通学院的历史,帮助新生团员多角度了解学院,增强归属感。研一党员吴迪则为新生们讲解了各个专业的区别与就业方向,他认为,在“交通强国”战略下,交通专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所以研究生继续选择交通专业,希望自己能够多学习一些专业知识,再投身到建设“交通强国”的事业中。他说道:交通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学院领导、老师、全体同学都会在背后支持我们。今后如果遇到困难时,他会与新生团员们一起面对,共同解决。

本次活动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大一新生团员们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秘籍”,对大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两位党员也表示会继续与新生团员保持联系,为他们排忧解难,做他们成长的引路人。“党员结伴行”活动不仅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在实处,也能够有力地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学生党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