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结伴行”之 党员走进1905009团支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交通学院在学院216报告厅举办“党员结伴行”新学期活动,研一党员王相旗、黎子荣走进1905009团支部开展“党员结伴行”之对接团支部的活动。

研一党员王相旗将成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分类,如专业选择、课业学习、学生工作、读研就业、生活娱乐等,与新生团员们一起探讨。他讲述了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矛盾与解决办法,鼓励大家,遇到问题不用担心,要努力去解决、去克服。研一党员黎子荣为新生团员们介绍了交通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发展前景。他认为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近20年的中国交通飞速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选择桥梁专业继续读研,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响应国家号召,用更专业的知识建设“交通强国”。此外,他还为新生团员们讲解了交通学院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以及学院近些年的建设情况,增进新生团员们对学院的了解,增强归属感。

至此,本次“党员结伴行”之对接新生团支部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共对接7个新生团支部,党员们分别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本学期“党员结伴行”活动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开展,继续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平台,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实处。相信通过“党员结伴行”活动,每一位党员会与结伴团员相伴成长,共同进步,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学生党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