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筑学院19硕各党支部组织爱国教育观影及检视问题组织生活会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10月23日13:00,建筑学院19硕建筑历史和技术联合党支部与建筑学院19硕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党支部,在土木楼222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爱国教育观影及检视问题。建筑学院媒体系硕士党支部部分党员与会并参与交流。
       首先,在19硕建筑历史、技术联合党支部书记徐佳媛的组织与媒体系硕士党支部书记陈铸的主持下,各党支部党员认真观看“国史讲堂”系列理论视频《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制度成就》。支部党员共同学习70年来新中国的历史巨变,共同感受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迎着朝阳出发,彻底改变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的伟大成就。
       此后,19硕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党支部书记李向玲率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开展自我批评。她认为本学期自己在科研学习与党支部工作之间的时间分配不够合理,故而对支部同学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督促有所懈怠。徐佳媛和陈铸纷纷表示自身也存在有类似的问题。随后,与会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从思想建设、科研学习、时事政治关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反思和检讨。既是在自省,也是在学习。党员马梓轩表示:“通过与其他支部同志的交流,让我意识到我在时事政治方面的学习有所松懈,之后一定要更关注党政时事。”
       本次由多个学生支部联合开展的组织生活会,让各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查找了自身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与会同学均表示有所收获。

同学们认真观影 

党支部同志进行自我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