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31 11:02

铭记历史、学习老一辈英烈的革命精神,立足当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0月29日上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员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历史,努力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深入感受先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党员们怀着敬仰与崇敬的心情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依次参观了展厅的图片和部分实物,深入了解了英烈的感人事迹和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经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在东北抗联博物馆,党员们回顾了在东北14年的抗日战争中,革命英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英勇抗日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和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对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

为激励和引导全体师生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自觉以典型为范、向先进看齐,学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先后推出了《爱国心、强国梦——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展》、《初心的力量——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展》,全面展现了哈工大“八百壮士”坚守初心使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为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品质。支部党员参观了此次先进事迹展,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现在,努力前行,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